星期一, 18/02/2013, 晴

去年尾我們就得把今年全年的假期好好編排,然後上繳總公司拿批准(因爲去年很多員工把假期堆到年尾才那,所以今年的假期編排得上繳總公司, 吼!!)。

因爲我們公司的規定必須在前半年拿掉60%的年假, 我一年有30天年假, 所以我在前六個月必須編排18天的年假, 除掉10天的block leave, 平均我每個月必須拿2天才可以履行這個規定。

所以我在一月又3天, 新年期間3天,三月暫停休假, 四月是我的兩個星期block leave,因爲剛放長假所以五月沒有休假,然後六月學校假期時再編排最後的2天假期,就完成了18天的年假規定了。

一月的三天假我定在21-23號,緊接24號的公共假期,那我就有了6天的休息時間了。

放假期間,我負責女兒的所有的接送工作讓媽媽可以休息, 同時我也利用這段時間在家裏大掃除。

放假第一天,我沒有告訴鍾晴我放假,然後在她補完習去接她時給她一個驚喜,還蠻好玩的哦。

經過一輪大掃除后, 我把小孩不合身的衣服,沒有再玩的玩具,還可以用的文具收拾好,然後送到Rumah Kanak Kanak.

[不明白爲什麽相片就是轉不過來,有誰會弄嗎?]

20130122_101908

假期第二天, 送了鍾憶上學后,本來想去接媽媽一起上Berringis去送舊衣物和玩具, 後來想到接了媽媽又得送她回去,好懶哦, 就自己出發到Rumah Kanak Kanak Berringis, 來回的車程大概用了一個小時吧,大約50km,這段車程真的很舒服有寧靜,很久沒有這麽寧靜了, 記得還沒有結婚以前,或結婚后還没小孩前, 我都喜歡在每個周末的傍晚,自己駕著車在安靜的都市兜風,真的很寫意的哦。

每逢我放假,而女兒也有上課的話,我都會在接她們放學過後,帶她們到KC的OT吃午餐,這個三天的假期,從第一天開始鍾憶就一直吵我帶她到OT吃午餐,但我都拒絕了, 因爲家婆已經準備好午餐了。

一直到星期三,我才帶了她去吃她要的午餐,哈哈哈。。。。。

20130123_123047

吃著她吵了幾天的河粉,好滿意哦。。。。。。

就這樣,簡單的三天假期,把房間和小孩的天地搞妥了,要送人的衣物和玩具也安頓好了,也和小孩好好的相處了,沖了電后,又是時候搏殺了,哈哈哈!!!!!

期待下一個有薪假期的到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