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6/05/2013, 晴

那麽快學校終于放年中假期了,昨天我們也去了晴的學校拿她的成績單。

我們對她的成績沒有擔心, 只是比較擔心她在學校的表現。。。。。。

見了班老師,看了成績單, 成績在我意料之中, 但是就有點驚訝爲什麽她的華語在評審一時竟然只拿C, 我印象中她好像應該是B嘛, 但晴說是C啊。。。。。。。

我回到家看了她的考試卷,真的是C也, 當時她是在W主任那裏補習的, 照理由應該會比較好的,結果是三個考試裏考最差的, 原因就是壓力嘛, 我可憐的姐姐。。。。。

問了老師她在課室的情況, 老實說她的情緒已經平復了, 壓力也沒有了, 但還是要注意功課方面。

經過評審一后, 因爲W主任的關係, 搞得晴對上課產生了恐懼感,經過了幾個星期, 她已經可以上課了,結果到了評審二示莫名的恐懼感又來了, 考試當天, 她不要去學校,就算我送了她去, 也在哭, 也因爲這樣她考試的三天都由我去接放學。

在評審二的時候,晴已經換了補習老師, 我拜托老師替我鼓勵她, 讓晴知道她不是孤身作戰的, 慶幸評審二出來的成績比評審一進步了。

到了歸納考時,晴已經不再害怕考試了, 滿滿自信的去上學, 那是我最安慰的。

成績出來雖然沒有評審二好但也比評審一好, 真的慶幸發現的早, 被補習老師換了, 不然真的後果不堪設想!! 

P5251638  

這就是晴第一學期的成績了, 總括來看都不錯, 所以我也沒有多說什麽了, 只要她保持水準就可以了, 我有問老師他們有沒有排名, 老師告訴我沒有。

看來晴的弱科還是華語, 連帶科學和道德也被影響,因爲她的華文理解比較弱, 所以在答題上就會有困難了。

要加強華文理解就得看多, 寫多和聼多了, 但晴的閲讀興趣還說很低, 得要鼓勵她看多點書了。

哦, 有一天W主任去晴的課室找一個頑皮學生, 我們家的晴啊嚇到一直在深呼吸, 好可憐哦!!

但我也乘這個機會告訴晴, W主任只是打頑皮和不聽話的學生, 所以叫她不需要再害怕W主任了, 小姑娘也開始對W主任发害怕放下了,幾天后, 還和同學帶了那頑皮學生去見W主任, 告訴W主任那頑皮學生欺負她們。

經過這次, 晴不再害怕W主任了, 我們家的晴又長大了,加油哦!!!!

那麽快又半年了, 雖然現在換了補習老師我們會比較辛苦管接管送, 但是看到晴的轉變, 真的很感激我們及早發現問題, 不然晴可能會被壓力逼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