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4/01/2014, 晴

拍了大合照,我們就開始往外走。。。

出到外面,船隻還沒有到, 我們在火堆旁取了一下暖后,我就帶著女兒和媽媽, 鍾先生到前面等船;

下面的幾張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20131212_150720

20131212_150825

20131212_151149

船隻終于到了, 雪勢也越來越大了, 進來的客人下了船后, 我們趕快上船找座位,讓大家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出到外面,本來還想找東西吃的, 後來媽媽說都是先離開到車站吧, 擔心等下會很趕, 我們就慢慢走到的士站。

20131212_152843

在等的士時, 我替女兒拍的, 地方全被雪蓋著了。。。。。。

拍了照后, 我回到的士那裏, 很奇怪怎麽沒有的士的, 然後有車來又好像很亂似的, 我就站到前面去, 看下有沒有車來;

突然有個說廣東話的人在説話,說叫我們排隊, 我說,我要排啊, 這就在看隊伍在那裏啊。。。。。

她往後指,因爲隊伍超級長啊。。。。。。傻眼啊!!!

再長也的排啦。。。。我們只好跟著排咯;

但是排了整10分鐘都沒有車來的, 然後來了一輛, 的士司機開門對大家不知在說什麽的, 講完后, 排在我們前面的幾位‘阿朱媽’就往外走了,

我們很奇怪,怎麽了, 是不是因爲雪勢越來越大的關係, 沒有車輛進來了, 怎麽辦啊???

眼看著差不多一半的人都往外走了, 我們也開始走了。。。。一邊走,一邊看有沒有車。。。。。

突然我旁邊有輛VAN,看到那些韓國人都往上坐了, 我要進車,但是司機不肯讓我上,因爲言語不通,很麻煩也!!

但是氣人的就是那個叫我們排隊的香港人竟然被他們擠進那架VAN了!!!

我們沒有辦法,又得趕火車,只好一直向前走了。。。。

一路走著, 雪勢就越來越大,風也越來越強了,因爲我們是面對風雪的方向,雪就這樣往我們的臉上打。。。。。

大姑仔和鍾憶兩都滑了一跤,好在沒什麽事!!

我走了最前面, 看情形怎樣,一邊走,一邊轉回頭看其他人怎樣。。。。。。。

走著走著, 離火車開車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我們還不知道在那裏, 車站到底在那裏。。。好彷徨啊!!!

回頭再看看其他人, 看到鍾憶很努力在走著。。。很心疼啊!!!

因爲擔心趕不上火車, 我往回走到鍾憶那裏, 蹲下來,讓她上我背,那我們就可以走快點了。。。。。。

就在我把鍾憶背起來的時候, 我們看到前方有兩顆燈正向我們的方向駛過來,看清楚是兩輛無乘客的的士啊!!!

當時的我, 背著鍾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對面馬路沖過去, 鍾先生也跟著追過來,整個人站在的士前面,把的士攔著,

媽媽一直叫我們不要理他, 帶小孩趕快上車,她去攔後面那輛的士;

而我就趕緊開門,叫鍾晴上車,我隨後和鍾憶跟著上,鍾先生也直接坐到前座;

媽媽和姑仔就趕緊上後來那輛的士,當時的我們已經沒有任何規矩和顧忌了,離開這個風雪地趕到車站是最重要的!!!

在車上時,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主。。。當我走在前面時,我真的很無助,很擔心我們到底可以趕得上火車嗎?

很後悔買了火車票, 很後悔沒有預定兩輛的士來等我們, 很後悔爲了剩錢不租那輛Van;

看到那兩輛的士時,根本就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一樣,還是一次過派兩個天使來接我們,實在太感動了!!!

一到車站大家的心都定下來了,鍾先生也趕緊給大家買了熱飲料讓大家取暖。。。。。。

PC120719

我們終于破除万難來的車站了, 拍張大合照紀念一下先!!!

PC120715  

到了登車平臺,看著外面的風雪越來越大,真的想象不了15分鐘前,我們到底是怎麽走過來的。。。。

在火車裏時,大家問我有沒有拍到我們在風雪中的情景,我說啊,當時已經擔心的要命,如果我還記得拿相機出來拍,真的有點變態咯,哈哈哈哈哈!!!!!

PC120749  

等車時就張珍貴的全家福吧!!!!!

就是這樣我們的南怡島歷險記就在有驚無險的情況走過來了,姑仔們說沒有看過雪哦,這就一次過讓她們看到夠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