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5/03/2014, 超熱的晴天

新年期間有很多賀歲片上映, 我們一家好像看了三套吧, 然後和小姑去香港時在那裏看了沒有剪輯的金雞SSS。

在這裡和家人看了阿炳的不可能的任務, 曾志偉的Happy Babies(好像是,忘記了什麽名字)和超級成功的一路有你。

三部裏面我最喜歡當然是一路有你,很有意思,不會太華麗,但是看了很溫馨和輕鬆,棒!!

看了一路有你,讓我想寫下這一篇。。。。。。

自從爸爸離開后, 一直在外地的二哥到英國念書后,繼續在外國工作, 大哥也和大嫂搬出去住了,順理成章我和媽媽就開始了相依爲命的生活了(好像很誇張那樣。。。哈哈哈)。

從此以後,我們每年都會去旅行,到了澳洲,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地方,和鍾先生結婚后,繼續去旅行,有了鍾晴, 鍾憶后,媽媽替我陪月子,替我到處找月間需要的草藥,媽媽也開始了替我照顧小孩的重任, 讓我可以安心工作,然後和我一起帶女兒去旅行,朋友們都很佩服我和媽媽兩個女人,帶著兩個女兒到處去,哈哈哈!!

當我很想念媽媽的菜時,只要一通電話,然後放工回媽媽家,就會有熱騰騰的媽媽菜吃了。

很感激媽媽一路來的支持和鼓勵, 當然在當中會有吵鬧, 媽媽有時會很專制,要我跟她那一套的教導方式, 也順利熬過了她一段時期的情緒化;

最記得有一段時期,我真的很怕和媽媽講話,因爲壓力很大,只要說到一點不順耳的她就會發脾氣了;

不然就是今天好好的,第二天就心情不好,不想和我説話的,那段時期老實說挺難受的啊!

有了鍾晴后, 可能是帶小孩很累吧, 有一段時期她也很暴躁,只要一點點的小事,比方説她晚上吩咐我要交待工人做什麽的,我忘了說,還是工人沒有做到, 她可以打電話給我,然後罵完了就蓋電話,哈哈哈。。。。。厲害吧!!

當然,這一切都已經成爲歷史了。。。。。。

感激一切因爲愛,媽媽一直在我身邊,希望她永遠身體健康,繼續和我一路走下去。

記得前一陣子,鍾先生出差了,媽媽來我家過夜,她因爲手疼,洗了頭后,很辛苦吹頭髮,我替她吹頭髮;

當我撥著媽媽銀白色的頭髮, 突然覺得媽媽的頭髮少了很多,是因爲年老掉髮嗎?

也突然覺得,那次好像是第一次替媽媽吹頭髮也。。。。

媽媽今年65了,希望我們還可以一起帶著女兒到處去旅行,還有很多很多地方還要去呢!!!! 

PC070059  

去年到臺北旅行時,三代同堂,戴著喜舖包拍照, 當時拖著媽媽和大寶貝鍾晴的手,很感觸也;

好久好久沒有拖媽媽的手,當時拖著,百般滋味,不知道怎麽形容。。。。。。。

但我很慶幸拍了這張照片,因爲這張照片我才想到要拖媽媽的手,不然真的不知道什麽時候才會拖她呢!!

PB210421  

這是2012年去首爾時拍的, 老實說我們時常旅行,因爲我是拍照那個,所以我很少會入鏡, 更何況媽媽是不喜歡拍照的人;

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爲在等拍免費的民族服裝照片,我們沒事做就叫女兒替我們拍照,

我也很久沒有抱媽媽了,久久抱一下她,真的很溫暖啊!!!!

P1010003  

而這是去年去臺北時我在機場試相機時候拍的;

根本就很少會這麽近看媽媽,看著這張照片,她真的老了也。。。。。。

怎麽我沒有發覺呢??

決定成爲全職主婦,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讓媽媽休息了,為我們勞累了那麽多年,要好好享受了。。。。。

願媽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Love You Always, 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