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4/10/2015, 晴

今年六月的學校假期,慶幸拿了一個星期假期陪女兒參加比賽,還臨時決定來的短期旅行,最後我們就母女三人來了趟香港三天游。

由於是臨時決定的,沒有很多時間找酒店,因爲衹是我和女兒,所以我選定了住在香港島,因爲鍾先生不喜歡住香港島(他習慣了九龍島),因爲很少住香港島,所以還是用了不少時間在找酒店,因爲想象不了酒店的位置。

本來想帶女兒住回 The T Hotel, 但是覺得時間很短,住哪裏衹是交通來回都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了,找了幾天,終于找到了!

啓。灣仔,Cue Hotel, 一家蠻新的精品酒店,如果沒有錯的話,應該是2014才開始的;它位于灣仔,最接近的地鐵站就是灣仔站了,從地鐵站走到酒店,第一次可能要10分鐘吧 (因爲還不知道地理位置), 過后,5分鐘就可以看到酒店了。

當天我們搭了A11的機場巴士到灣仔,在盧押道,軒尼詩道下車,因爲完全不熟悉灣仔的關係,我們走錯了方向,離酒店越來越遠,雖然天氣超熱的,女兒還是很聽話的跟著走,我們也因爲太熱而走進老麥吃點東西和休息。

休息過後,再重新出發,走對方向了,看到灣仔地鐵站了,再看到船街,再往下走,是了,皇后大道東啊!!終于找到酒店了!!

在盧押道下車是對的,然後就順著皇后大道東/船街的方向走就可以了。

Edit

由於酒店旁還有工程在進行中,酒店的入口被擋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錯過了。

酒店的check in 大廳是在大廈的5樓,當天我們是搭早機抵達香港的,所以大概10點已經到酒店了,也很感激酒店讓我們可以直接進房間,讓走得一身汗水的我們,可以梳洗一下,換上短褲才出發血拼。

Edit2  

酒店大廳也有讓住客自己可以泡飲料喝的機器,如果不想喝飲料,也是提供冷熱水機,很貼心的服務,這就是精品酒店和大型酒店的分別了。

啓 衹有提供 28 間套房 (當中包括 雙人,三人和四人房);而且每一層樓衹有兩間房而已,所以很安靜;除外,啓也提供 dormitory style 的住宿,提供給 6 到 10 人的床位。

在啓,也是我第一次接觸 Handy Phone 的酒店,好奇怪我竟然沒有拍到 Handy Phone 啊!

home-5  

這就是 Handy Phone 了,在網上抓的照片,可以讓你打電話回家,出街時,開啓 hotspot, 那就可以用自己的電話無限上網了。

因爲是精品酒店的關係,所以提供的服務當然沒有大型酒店那麽多,但是啓位于大廈的11樓就有一個衹可以讓住客使用的business centre, 住客需要用房門卡才可以進入business centre, 裏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需要的都有,同時也有提供飲料機和水機,很方便。

Edit4  

這就是11樓的business centre了。

我們這次選了三人套房,房間提供了king's size bed 加 一個 day bed;

沖涼房的花灑是可以拿下的,而且洗澡的空間很多,所以帶小孩的朋友不需要擔心替小孩洗澡的時候會很麻煩。

Edit1

 這是我們住的17A套房,一進門就是小廳,這裏就放了day bed, 這兩晚家姐睡的地方,很舒服。

然後就是洗手間,旁邊就是大床了。

如果真的要提一樣不是很好的,就是沒有地方可以平放行李箱,得把東西拿出來后,在把行李箱收好。

這次的酒店價格是港幣2100,兩晚,當時我們的馬幣還沒有那麽可憐,所以大概馬幣480一晚。

Edit3

 這就是洗手間了,很大的空間。

Edit5  

啓也準備了 香港地道的餅乾給住客作見面禮,還有就是我很喜歡他們的房卡,很香港的設計。

除外,酒店大廳,走廊和房間都放了香港本土畫家的香港作品,很有藝術味道。

離開那天,剛好對面的房間在清潔,我們就進去看看; 原來是四人房,其實可以睡到五人,兩張Queen Size Bed + 一張 day bed,超大的房間,衹是衹有一間洗手間而已,所以如果五個朋友的話,就得安排時間表咯。

啓。灣仔,很舒服的精品酒店,但是價格當然比較一般商業酒店貴些許,但是蠻值得的;如果我回來的話,就得選淡季的時候才來,那就不會那麽貴了,旺季的話,還是找其他酒店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店 香港 灣仔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