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14/10/2012, 晴 

終於失控了,我竟然失控到把鍾晴的手臂打的黑青, 鍾先生看到後,發了我一天的脾氣!

什麼是讓我失控的導火線? ---  就是鍾晴會講謊話了!! 

對,鍾晴講謊話, 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而且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當時正在發燒的我知道她又講謊話的時候, 就失控的一直亂打她的左手臂 (當時她坐在我的右邊)。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我的力度是那麼大,直到第二天吃早餐時看到她的手臂黑青時,真的嚇了一跳, 我怎麼把自己的寶貝打成這樣啊!!   

我真的很驚訝自己在失控下的力度,開始檢討我是不是已經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還是我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講謊話,還拿人家的東西,所以我才會失控? 

鍾晴的第一個謊話是這樣的。。。。。。我每個星期都有一天會給她帶錢去學校買雞飯吃,雞飯是三塊,那天我心情好就給了她四塊,好讓她可以買些什麼的, 那知當我下班回家時,我問她用了多少錢, 她對我說雞飯起價了, 要四塊,所以她用了四塊。 我說怎麼那麼快又起價了, 我不信,我明天到學校問, 鍾晴就開始慌了, 然後在我逼問下,才說她用了另外的一塊買了果汁喝, 我說為什麼你要說謊, 她答我說因為怕我罵她, 所以說謊。。。。。我就告訴她, 媽媽給錢你就是給你用的, 所以不會罵你, 但是現在你說謊,被媽媽知道了, 不是更糟糕嗎? 慶幸自此她用錢買來什麼都會告訴我了, 但我也減少了她的零用錢。 

這件事告一段落後, 我開始發現鍾晴個小文具出現但不是我們買的, 我就問她那裡來的, 她說是朋友給的, 我很懷疑,但她一口說定就是說朋友給的, 好吧, 只是一個小文具而已, 我就相信她了。 

星期五那天, 我因為感冒了兩天,終於頂不了了,工作了半天, 待同事吃飯回來我就回家休息了, 本來大嫂幫忙接送女兒的工作,因為她知道我沒上班, 就叫我自己接送了, 好吧, 自己孩子自己負責哦, 頂著發著微燒的身體去接女兒,然後回家休息一下, 再接送她們到Kumon. 

因為沒有好好休息的關係, 我的狀況沒有進展,身體還是很酸痛, 在看鍾晴做她的鋼琴功課時, 赫然發現她怎麼又多了個來歷不明的橡膠擦呢? 

我就開始逼問鍾晴, 那孩子硬說是朋友給她的, 我這次完全不相信她了, 我說那給我知道那個朋友,我星期要謝謝她, 這是鍾晴開始慌了, 就說是她沒有帶橡膠擦, 和朋友借然後忘記還。。。。我聽了後更火大, 因為鍾晴是個沒有system的人, 所以我一直都在叮嚀她要在每個書包裡放一個文具齊全的筆盒, 而且家裡的後備文具是多到可以開半間文具店了, 怎麼可以發生沒有橡膠擦的情況呢。。。。。。 

這時的我就真的失控了, 大力的捏了鍾晴的手臂幾下,然後要她知道如果她那朋友告訴她的父母說橡膠擦不見了,然後說鍾晴拿來, 那後果將會是她成為一個小偷了, 那時她該怎麼辦? 

我好心痛, 為什麼我小孩會變成這樣, 家裡不是沒有給她需要的東西, 而且還給多了, 怎麼還要拿他人的東西呢?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媽媽, 不但不會管女兒, 還把她的手臂打的黑青,這時的我是邊寫邊流淚, 我不知該怎麼教我的鍾晴, 她常有抱怨說我們疼鍾憶多於她, 我對她說你擁有三年只屬於你一個人的爸爸, 媽媽啊, 妹妹一出生就很你分享爸爸, 媽媽的愛, 比起來是不是鍾晴比較幸福啊, 她聽了後才沒有再和妹妹比較了。 

昨天我和鍾晴一起洗澡, 洗澡前我看著她那可憐的手臂, 我對她說, 媽媽看到你的手很心痛啊, 我對她說Mommy is so sorry about your arm, I didn't know that I hit you so hard........ mommy was really angry and hurt when I found out you are telling lie again, do you understand how mommy felt, jiejie? 

鍾晴點頭了, 我把她抱在懷裡, 告訴她不要再講謊話了, 那是很不好的行為, 媽媽,爸爸都會心痛的, 在懷裡的鍾晴猛點頭, 答應我不再講謊話了, 希望鍾晴可以遵守她的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