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6/02/2012, 晴

好快鍾晴已經上了小學一個半月了,從擔心她是否能適應到現在開始擔心她的功課和考試,真的蠻有挑戰的哦。

先來看看有什麼變化。。。。書包換了,不能用背包式了,因為太重,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背包式,但鍾先生和媽媽都說拖拉式比較好,就換了。

現在鍾晴用的拖拉式書包,是姑姑在鍾晴五歲生日時送的,今年終於派上用場了。

每天早上都是由我送鍾晴上學,每天我們都會走一小段路到學校,路上我們有時會交談,有時會複習聽寫生字,有時我會向鍾晴訓話,不管是什麼方式,也是一種溝通。

到了學校後,我們都回到食堂買早餐,我都會給錢鍾晴,讓她自己買,而我就會在後面觀看,但鍾晴還是有待加強。

我已經沒有在休息時間到學校看她了,我都會在下班回家後問她休息是否有朋友一起到食堂吃東西,到目前為止,都有朋友陪伴。

另外想記一記就是班長的事情了,那天和鍾晴好朋友的媽媽在談天,她對我說鍾晴好像對沒得做班長的事情有點失望,她對鍾晴說班長是輪流當的,所以只要當過來就好啊。我沒有再在鍾晴面前提班長了,就讓她好好學習有得有失吧。

啊,除了書包外,鍾晴的校鞋也有變化了,哈哈哈。。。其實是在穿政府派的校鞋啦。本來打算要買多雙鞋給她替換的,因為看不到滿意的就遲遲沒下手,那知在放新年假期前,學校派了白鞋,還是剛穿了也,還有兩雙,讓我省下來買鞋錢,呵呵!!

這就是鍾晴的免費白鞋了,還不錯吧,但我還是喜歡我以前讀書時代的免費白鞋,覺得比較好看,哈哈哈!!'

現在鍾晴的下課時間是12:30pm, 然後星期一就上特別英文班,星期二上繪畫班,星期三 ~ 五就補習,星期六上特別英文班和Speech & Drama, 星期日就學鋼琴。

目前為止她還可以應付,但我和媽媽覺得鍾晴的集中力還是很弱,會不會是看太多電視了,特別英文班的老師給的評語是認字能力還不強,需看多點書,但鍾晴對書本的興趣還是不大。補習班老師的評語是鍾晴的數學很強,但馬來文就有點弱了。

希望鍾晴會慢慢接受看書的習慣,也希望鍾晴會慢慢適應小學的生活。

還有,覺得鍾晴有要得到注意力的問題,比方說,有點誇大自己的說話(目前只有一次而已,就是向補習老師誇口說自己有學跆拳道,和喜歡吃菜,但她兩樣都沒有啊)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小事,但我還是覺得有點不當。

除了這個,她很在意她自己和鍾憶間的事情,比方說,鍾憶有點東西她一定要有,什麼都要比,讓我覺得她好像沒有了安全感似的,是不是我們在大人的有什麼地方錯了呢??

有點擔心鍾晴的心理發展,真的需要放多點心思在她的身上了,還是我該加強我的EQ,不可以常像癲婆似的吼叫,她應該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