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13/02/2010, 晴(还是除夕夜)

第二篇就是日本的第二天了。

这天可以是搭车天,因为我得从成田机场搭电车到东京,从东京到名古屋,再从名古屋到高山, 只是搭车的时间哦,加起来大概有4个小时吧!!

今天我六点起床, 然后搭六点半的免费巴士回到第二机场换火车票。当我坐在巴士上时,脑袋突然想到,换火车票的柜台有这么早开吗??要命,竟然忘了查这么重要的资料,没法了,都已经在巴士上了,到了机场才算吧!!

昨晚看电视新闻说东京在下雪,我还没想到成田到底有雪吗??当我check out, 步出酒店打算上巴士时,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美丽,白白的雪盖完了所有的地方,可惜我已经要上巴士了,所以没拍到相片,这是我才巴士拍的一张。

到了机场后,看到有温度表,就快快给他拍照好让我知道当时是几冷的。。

拍完相片,就开始找火车票柜台,真的好彩,柜台开了,可以换火车票了。换了火车票后,就直接安排今天的车票。。。

这就是我的七天JR Pass, 用这pass的话,搭所有的新干线和JR的车都不需要还钱了,要用这pass的话就一定要算过哦,不然就会不值得了。七天的Pass, 28300圆,一定要在自己的国家买的哦,因为这只是给游客用的,所以在日本是买不到的。

我把本来安排好的时间给柜台小姐,安排好车票好, 我发现到为什么没了一张从机场到东京车站的车票的,问小姐,她说那是一个普通车,不需要车票。。。。我有点怀疑,但是因为离开车时间不久了,所以也没想太多了。

上了车后,开始用脑的我在想,为什么和我以前搭的机场快铁又点不一样呢??原来柜台小姐不是帮我安排机场快铁,而是普通的地铁,还是站站停的车。。。OMG~~~~~还是跟一班要赶上班的人一起挤车,真的谢谢那位小姐哦。。。但也谢谢她的安排让我看到赶是班的日本人真的很厉害,怎样厉害,就是站着都能睡觉哦!!!!

其实小姐安排这班车给我是因为我不必在机场等太久,到了东京车站还有足够的时间买便当呢。。。。还是要谢谢她啦!!!

我从火车拍的景象。

到了东京车站后,我先要找我到名古屋的月台,找到后才可以安心买便当哦。买便当时,本来是要买书上有介绍的幸福便当的,但是当我看到另外一个可爱的便当时,就把幸福放弃了。。。。。。

就是这个便当了,哈哈。。。。。好可爱吧!!!其实这次的日本行我没有在外面的餐厅吃东西,反而是吃很多便当,因为一个人很难叫东西吃,二来买便当回酒店吃真的比较方便。

买了便当后就到月台等车,然后就开始我的日本之旅了。

我的行程才东京出发!!

第一个转车站是名古屋站。

这班新干线很空哦。。。回东京那班就很满了。

日本的新干线真的很舒服,很快,位子也很宽阔。

在车上吃的便当,带子便当,好好吃。

从东京到名古屋需要108分钟,也就是1个小时,48分钟。如果没用JR Pass的话,就得还10380圆。到了名古屋后,一样要先找到高山的月台,但是名古屋车站没有东京车站那么大,所以不难找。

在等到高山时拍在相片。。。一直在等好像新干线般的车,所以对以上的这列车没什么反应,一直在看手表,自言自语的在问为什么我的车还没来呢,然后就拿着车票去问月台的工作人员,原来我一直在拍的那列车就是我要搭到高山的车,好彩没跑车了。。。。哈哈!!!

从名古屋到高山需要148分钟(2小时28分钟),票价是5670圆,也就是说今天我已经用了16050圆的票价了。

在高山住的日本连锁酒店是一个老朋友介绍的,真的没介绍错哦,SuperHotel又便宜,又新,又干净。在高山的SuperHotel还有泡汤哦。

在SupetHotel,女住客可以选五样礼包,女生入住时记得拿哦。还有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checkin时间到酒店,因为酒店没有多的枕头给住客,而是安排了少量不同高度和硬度的枕头在lobby给住客选择,还是先到先选的制度,所以如果迟checkin的话,房里的枕头不够用的话,酒店也不会有枕头提供的。

我选的礼包是三个泡汤包和两个累脚贴(两样都还没试)。

我选的枕头是最高和最硬的,好彩我有拿到这枕头,不然晚上真的没好觉睡了。

SuperHotel是用密码锁的,觉得比较要安全感哦,所以一个人的住客挺多的哦。

把行李安顿好后,急不及待的高山看看和拍拍了,高山真的很漂亮,很安静,很古老和很舒服,值得一到,下次一定要带妈妈和女儿们来噢。

除了看看和拍拍,买到白川乡的巴士票是不可以忘记的哦。

这是我到白川乡的来回车票,比较便宜哦。

 刚好当时是Strewberry的季节,在KK很难买到又香又甜的Strewberry,所以买了一包来当晚餐。真的很香很甜哦。

看过了高山,已经傍晚了,晚上出来买晚餐时,竟然在下雪了,好兴奋哦。明天早上一定好白的了。。。。。。。。好期待哦!!!

更多的相片在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