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2/1/2007, 雨


 


不知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遗憾呢?  如果心中有遗憾的话, 那是不是就会死不瞑目呢?其实讲到死不瞑目好像太夸张了吧!至少我的大部分梦想都实现了,只剩下一个挺大的遗憾。


 


我一直都好想到外国念大学, 过一个人的外国独立生活。  那知高中毕业時, 爸竟和我说没钱让我到KL念书, 我的離家出走的大計劃也泡湯了。


 


两年后,爸因病过世,和姨妈谈起爸,才知道当时他不让我去KL是因为他“老古板”,怕没了这独女,所以就不让我离开他到KL喽!在爸的立场来说, 他是爱我啦,但是在我的立场来讲,我觉得他太自私了,为了要我在他身边而把我的前途当了。


 


在爸过世后,妈拿了爸留给我们的一部分钱送了二哥到英国念大学三年级。  本来我也有机会一起去的,但是我当时学历只能让我念大学一年级,费用太大了,而当时刚好和晴爸拍拖,那会要去呐!


 


后来我在半工读和distance learning的情形下完成了我的学士学位,可是就是还差了那一点的外国生活经验,所以现在的我那么爱旅行,多多少少是在弥补心灵上的遗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