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11/1/2018 雨

在關西睡了一晚,7/12/2017 正式展開我們的2017日本之旅了。

由於這天的車程蠻遠的,而且還需要換車票,我們就調了鬧鐘7:30am起床。

洗涮好后,就到大堂退房;然後就一人拖一個行李箱到關西JR站換票。

IMG_7189.JPG

離開酒店前,來拍照先。

IMG_7194.JPG

到JR票站換了我們未來五天的車票 - 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是一個覆蓋了 名古屋~下呂~高山~富山之間、關西機場~大阪市內~京都~加賀溫泉~金澤之間的JR在來線、金澤~富山間的「北陸新幹線」皆可不限次數自由搭乘的五天券;但是最多只可搭乘JR在來線普通車指定席4次而已。

主要可搭乘特急Wide View飛騨、特急雷鳥號, 但是特急列車Haruka除外; 也可不限次數自由搭乘金澤~富山之間的「北陸新幹線」普通車自由席而已。

還有濃飛巴士、富山地鐵、北鐵巴士的白川鄉-金澤線,高山-富山線: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白川鄉~金澤之間(一部分除外,巴士必須事前預約。)和加越能巴士的世界遺產巴士:白川鄉~新高岡站區間。

IMG_7210.JPG

我們拿了一個指定席,從新大阪到金澤,因爲關西到新大阪不可以預定。

IMG_7203.JPG

車來咯。。。。。。還是一樣帥氣!日本電車,永遠都那麽迷人。

IMG_7215.JPG

耶。。。。。我們要出發了!!

IMG_7191.JPG

三個人的座位,安排在兩旁,媽媽忘記了日本電車其實可以轉座位的,應該安排前後座。

IMG_7192.JPG

還沒有早餐的我們,就在7/11簡單買了三文治,和腐皮壽司,加上牛奶和果汁作早餐,共買了YEN986。

IMG_7198.JPG

到了新大阪,趕緊找我們到金澤的月臺,知道后,就快快到便當店買便當,哈哈哈哈!!

看到嗎?怎樣可以決定要買那一款哦,這還是其中一欄而已,隔壁還有一欄哦,而且價錢也不便宜了,一個普通便當,大概是YEN850 - YEN1200吧,就是RM34 - RM48哦!

IMG_7204.JPG

看了老半天,我們買了這兩個,牛肉便當 YEN1230, Kumamoto便當 YEN1200,總共是YEN2430。

IMG_7205.JPG

有兩顆大大的帶子和美味的牛肉,我和姐姐兩個人吃的飽到要命。

Bento.jpg

妹妹的是雞塊配雞蛋絲和肉碎,妹妹吃不完,我吃了幾口后,也太飽了。日本的便當真的很夠分量,我們三母女兩個便當只吃完一個半而已。

IMG_7208.JPG

我在車上買的Coffee,好喝到。。。。。。YEN150

IMG_7209.JPG

因爲擔心女兒沒有吃到蔬菜的關係,看到這柑好像很甜的樣子,就買了一包,姐妹好喜歡吃哦,可惜後來再沒有遇到了,YEN108。

IMG_7216.JPG

姐妹倆第一次體驗電車便當,姐姐很喜歡因爲是她超愛的牛肉,妹妹呢就吃得有點勉強,因爲她是買便當盒,不是裏面的内容,哈哈哈!!

第一次到金澤, 而且衹做了一點功課, 所以抵達金澤后,真的不知道要走那裏。。。。。。。。

PC070481.JPG

但是我知道, 位於東口對出的巨型建築「鼓門」是本車站最為人熟識的標誌,是必拍的點, 你們看到那兩個古靈精嗎?

可惜我們忘記了拍晚上的鼓門, 在網上看到很漂亮叻。

PC070497.JPG

除了鼓門, 金澤車站設計真的很特別,又創新,真的還蠻喜歡這個車站的,裏面有超市,小小的廣場,還有蠻多的食市。

IMG_7218.JPG

另外我還知道,到金澤必吃的。。。。哈哈哈哈。。。。金箔冰淇淋!!

PC070486.JPG

看。。。吃到幾開心,還有金箔粘在嘴唇上,哈哈哈!!

我們買這家是便宜的金箔冰淇淋,YEN560,當中還有看到YEN1000的,2000的,不過沒有買來吃,因爲金箔沒有味道的,哈哈哈哈!!

PC070503.JPG

吃了金,逛了一會兒車站,我們就往西門出去看看,另外一個出口大多數高樓大廈,看起來像是辦公室,本來想找東西吃的,因爲有點冷我們就放棄向前走,而囘到車站找吃。

進車站前,先來跳一跳!!

Lunch.jpg

最後我們在車站找到這家麵館,妹妹點了蕎麥面兒童餐,還有附送一大包的日本零嘴,我和姐姐分一大碗的牛肉烏冬,再加一份甜蝦天婦蘿,第一次吃哦,好好吃哦!

這餐吃了YEN1944。

吃了午餐后,已經差不多三點多了,女兒也累了,所以我們就囘酒店先休息。本來想搭巴士到茶屋街,但是實在太冷了,還下著雨,所以我們決定放棄。

從車站到酒店,只需要3分鐘,路上有經過一棟購物中心,妹妹提議進去看看;這棟樓大概有7層樓吧,大多數買衣物的,還有一間蠻大的書店;姐姐就被一間眼鏡店吸引了。。。。。。

結果。。。。當然就是有人有新眼鏡戴咯!

JINS 日本的一家眼鏡連鎖店,只要度數鏡片有貨的話,可以在半個小時内取得眼鏡。

我們第一次看的時候,小姐只替姐姐看了戴著眼鏡的度數,告訴我們有貨,姐姐又三心兩意,我們就沒有買。

囘酒店休息,沖涼后,離開酒店前,我再次問姐姐要不要換眼鏡,經過考慮,姐姐說換。。。。。。

我們就先到眼鏡店選框,然後問可以重新驗眼嗎,他們說可以,那就更好了。

哦。。。忘了提,在JINS買眼鏡框,鏡片是免費的,而且超過YEN5000就免稅,同時免費驗眼,只要需要的度數鏡片有現貨就可以在30分鐘内拿到眼鏡。

Galsses.jpg

怎樣,姐姐的新眼鏡,新舊對比,我還真的喜歡她的新眼鏡哦,哈哈哈!!

新眼鏡YEN8000 (免稅價錢)。

在等眼鏡的時候,我們就到車站找吃,看來看去不知道要吃什麽,姐姐又討牛肉吃。。。看到了吉野家就說在那裏搞定吧。

往裏面看,全滿了也,還是清一色男人,噢買伽!也太誇張了吧!!

記得曾經在FB的討論區問過,吉野家的價錢屬於比較便宜的食店,難怪那麽多上班族在這裡解決晚餐。

問女兒可以嗎?要等嗎?她們ok啊。等一下咯,不到一會就有位子了。

Dinner.jpg

坐下后,點了餐很快就到了,連鎖店就是連鎖店,一分錢就一分貨,但是還是蠻好吃的哦。

我和妹妹點了三文魚牛肉套餐,小飯;姐姐就是要點牛肉套餐,飯就只有並(普通)飯而已,出來的時候,她的那碗飯大到。。。。。我們三母女都夠吃啊!

我嚇姐姐說她一定要吃完那碗飯,哈哈哈哈。。。。吃著吃著,我看姐姐真的差不多吃完那碗飯了,就問她說:姐,你好餓哦,那麽大碗飯你也吃得完哦?

姐姐回答我說:媽咪,你叫我吃完它啊,我快要嘔了!啊哈哈哈。。。。可憐的姐姐,趕緊叫她停口了!

原來,在日本,像這樣的平價連鎖快餐店,很少女生會自己一個人去吃的,因爲她們覺得很尷尬,好在我們是三母女哦,快快吃完就離開咯。

吉野家晚餐 YEN1800。

離開車站,回去拿姐姐的眼鏡,再逛逛就囘酒店咯!

金澤,以後可以住多一晚,好好探索這個美麗的金小鎮。

 

 

 

arrow
arrow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