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3/06/2012, 晴

在九份的第二天(30/05/2012),我們到了箐桐和十分,先來看看我們在十分看到什麼?

這天,Dora(陽光味宿的老闆娘)替我們叫了的士到瑞芳火車站,我們就從瑞芳出發到箐桐和十分。到這兩個地方很方便,只要買一張全天火車票就可以隨意上下平溪線的每個車站,成人只需新台幣52, 小孩應該是新台幣28吧,超值的。這架前往箐桐的平溪線小火車整架車都彩繪了,很漂亮。

IMG_1391  

 

這就是全天票了,要收好哦,會有車長查票哦,我們當天有個韓國女子在車長查票時找不到票,後來到十分時我看到站長要韓國女子補票。

 

DSC_0693  

到達十分時在火車站就會有這個可愛的站長在歡迎你哦。

DSC_0696  

據我們的的士司機說,平溪線上的火車站都很歷史悠久了,所以每個都很古老和漂亮,所以必拍哦。

DSC_0702  

在十分其中一個必做是放天燈,但我們沒有放,嘻嘻!!

這是我們到時剛好放上的天燈,這個還有爆竹哦。

DSC_0705  

平日會放天燈的多為旅客,這就是其中一班在放天燈的旅客。

在十分放天燈都是在平溪線的軌道上放的哦。

DSC_0711  

十分老街的特色除了放天燈外,就是火車軌道就在兩排店之間通過,如果沒有火車的時候,人們可以自由通過,在軌道上放天燈和拍照。

Lunch  

我們到十分時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們就到了榕樹下吃米粉湯,也是根據旅遊書介紹的,米粉湯沒有什麼味道,反倒他們家的滷肉飯好吃,鍾晴自己吃了整碗哦,還有就是他們家自己種的時菜就必點了。

DSC_0728  

吃完午餐,在逛老街時剛好有一班小火車經過,很接近吧,呵呵!!

DSC_0733  

在十分還有這座大吊橋,我們沒有走因為下雨,我也沒有研究通過去是什麼地方,哈哈哈!!!

Post  

 逛完,吃完,我們就到小店買明信片,蓋章然後寄回家。

滿快的,我們回來幾天就到了。

DSC_0747  

寄完信,我們就到月台等小火車回瑞芳,這是我去過那麽多月台裏,第一個月台可以讓人經軌道到對面月台,還可以站在軌道中間拍照,超棒的哦!!

DSC_0756  

等着,等着,看到小火車慢慢駕駛到十分月台,好漂亮哦。

以後到台灣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在來坐坐平溪線小火車到其他站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