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1/4/2013, 晴 

現在就來看看我在Stockholm的探險記吧!!

德哥尔摩瑞典语Stockholm关于这个音频文件发音,当地华人有时称其为斯京),瑞典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市。瑞典国家政府国会以及皇室的官方宫殿都设在斯德哥尔摩。它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余座桥梁将这些岛屿联为一体,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斯德哥尔摩市区为大斯德哥尔摩的一部分。

从13世纪起,斯德哥尔摩就已经成为瑞典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斯德哥尔摩由于免受战争的破坏而保存良好,现在共有100多座博物馆和名胜,包括历史、民族、自然、美术等各个方面。斯德哥尔摩也是一个高科技的城市,拥有众多大学,工业发达。

這次的Stockholm之旅, 我的主要行程是在舊城Gamla Stan, 而我住的地方就正正在Gamla Stan的中間, 所以要去的地方都很容易到達。 

P4090930

這是再我的酒店上面的Vasterlanggatan街, 是在Gamla Stan很重要的一道街, 以前很繁華的街道, 現在就有著許多的紀念品和古董店, 很好逛。 

但我並沒有在這裡買什麽紀念品,因爲瑞典的消費真的很高, 東西貴死啦!!! 

P4090932

沿著Vasterlanggantan街往外走, 就可以從Gamla Stan通到新城, 這是我看到印有Stockholm的垃圾桶,哈哈哈。。。證明我有到過嘛!! 

P4090936

這是我從Central Station往舊城走時看到的風景, 當時拉著大行李箱,又冷真的沒有什麽心情拍照, 現在行李安頓好了, 只背著背包當然要拍照咯!! 

我發覺哦,很多的大城市當中都會有一條漂亮的河流把城市隔開, 也因爲這樣, 河流把城市承托得更漂亮, 我不知道這條河流叫什麽名字, 但就很漂亮哦!! 

四月本來應該是春天的季節, 但Stockholm的河流還有些少的結冰,今年世界的冬天實在太長, 太長了!! 

P4090951

這是河流的另一端。 我感覺自己很喜歡拍河流,拍對岸的橋梁, 真的很漂亮, 當然最主要是地方要漂亮哦!! 

P4090955

從舊城通過一道橋,一座很漂亮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麽建築物因爲都用了他們國家的文字來寫,我看不懂)就會到達Stockholm有名的購物街- Drottninggatan大街, 這整條街都只給行人徒步用,很多大品牌都在這裡, 瑞典經典服裝品牌H&M也有幾家在這裡, 我就因爲在Copenhagen掉了我的手套,就在這裡的H&M買了雙新手套(結果這雙新手套又在Helsinki掉了,哈哈哈!!)。

 注:又是一張用Self Portrait Stick拍的哦。 

P4090957

安頓好后才知道肚子餓, 就在Drottninggatan大街買了這熱狗吃, 沒有什麽特別,就可以飽肚啦!!

20130409_160325

20130409_160339 

20130409_160345  

在Stockholm看到這些很漂亮的巧克力,糖果,看得我好開心啊, 但是感覺太甜了, 所以我只拍照而已, 沒有買來吃。

逛完了Drottninggatan大街后, 我就沿著同樣的道路會到Gamla Stan。 

P4090966  

這是在Gamla Stan的其中的一條街道, 比起新城真的很窄, 而且都是由石板子排成的, 可以想象當我拖著那大粉紅色行李箱時是多麽的痛苦,哈哈哈!!! 

P4090971 

通過Vasterlanggatan大街就會到達Stortarget大廣場(這廣場曾經是市集地點和將罪犯示衆的場所),從書上看起來感覺這廣場會很大, 很雄偉,當自己親身到達現場時廣場就比我想象中小;可能是因爲中國天安門廣場太大了的關係, 所以縂覺得大廣場的就要和天安門那樣大。 

Nobel

看了廣場后, 原來諾貝爾博物館就在旁邊,也是我要找的第二個地方。 

爲什麽要找這家博物館,因爲我想體會一下當諾貝爾得獎者的feel, 哈哈哈。。。。。 

在博物館裏面有一家cafe,cafe裏的餐椅下有著歷屆得獎者的親筆簽名, 看看上圖的右相片, 我就是坐在這張椅子了。 

P4090977

而體驗成爲諾貝爾得獎者的feel就是吃這一道和頒獎典禮晚宴上一樣的冰淇淋, 價格好像是SKK150吧(我竟然沒有記下價錢,真是的)。 

品嘗后的感覺是, 還可以, 但粉紅色的冰淇淋太酸了, 我有點接受不了, 而白色的就一般, 所以就只是沖著諾貝爾而來的。 

P4090981 

這是在Stortarget大廣場的建築物, 很colourful, 看了讓人感覺很舒服, 而且底層的都是一家家的cafe,全都有露天座椅, 很寫意。 

P4090988 

我就是在這家cafe吃晚餐, 本來想坐在外面的露天座椅享受一下暖和的太陽(在那裏的幾天,太陽都在八點多后才下山,所以六點多吃晚餐真的還可以享受暖和的太陽哦), 可惜那天實在太冷了, 坐露天座椅怕會冷到鼻子掉下來, 所以必須放棄這個念頭了。 

Lunch   

這就是我在Stockholm的晚餐了, Baked Seafood Potato配White Chocolate Milk, 超配, 我很喜歡。 

那baked seafood potota很好味, 可惜太多了, 吃多了很膩; 至於那white chocolate milk 就超級棒了, 不甜不膩, 超級香, 真的可以喝完一杯再一杯,哈哈哈!!! 

P4090992 

Gamla Stan的地方真的很漂亮, 我就是從這小巷慢慢走回酒店的了, 寫意哦!! 

20130409_180515 

吃了晚餐后, 見天色還早, 就決定來個瑞典地鐵體驗,從Gamla Stan站, 搭到Ostermalmstorg站, 買了一個小時的票, 但我也不記得多少錢買了那張票。 

20130409_181935   

爲什麽要到Ostermalmstorg站,就是為了到Hard Rock Cafe買tee咯, 哈哈哈!!!! 

P4101034 

在Stockholm一定要找到supermarket因爲我要買瑞典燕麥片給媽媽, 也恨高興有找到supermarket, 這就是我從瑞典的supermarket和Copenhagen機場敗回來的戰利品。 

裏面包括Copenhagen機場買的丹麥正統Butter Cookies, 丹麥的Potato Chip和Mini Oreo餅; 而在瑞典supermarket就有給媽媽的燕麥片和我喜歡的糖果(忘了它的正式名字怎麽拼, 待我找到再補上吧)。 

P4101035   

這是我在瑞典敗回來的小東西;給鍾憶買的tee, 我自己的HRC tee,擔心腳脫皮而買的膠布, 在H&M買的襪子和鑰匙圈。 

就這樣北歐的第二個國家瑞典,Stockholm順利完成了, 第二步成功哦!!

注:

晚上收拾好行李后就準備休息了, 床真的很舒服, 我很快就入睡了。

睡到半夜,我都有轉身第習慣, 而通常轉身時我都會微開眼睛, 而這晚當我微開眼睛時,驚見眼前有些紅色的影子, 我嚇了一下,但覺得還是得繼續睡啊, 就閉上眼睛繼續睡。

過了一陣, 我有微開了眼睛, 同樣的情景出現在我面前, 我惟有讓自己冷靜下來, 然後抱著放有我的小聖經的背包繼續睡覺, 這麽一睡就到早上了。

沒想到這次的旅遊竟然會有這樣的經歷, 有夠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