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0/3/2013, 晴

鍾晴事件發生了兩個星期了,她的情況逐漸良好,雖然對考試還是會有一點恐懼, 本來打算等她下星期開學考完試才post這篇後篇, 但因爲我快放假的關係, 下個星期將會很忙, 所以就先這篇了, 待她考完試再補上。

這兩個星期了, 我,我媽媽和鍾先生都比較注意鍾情的情緒,她也在慢慢的接受了之前的恐懼,心情也比較平靜了;

我也在探討她到底還擔心什麽,同時鼓勵她要面對挫折,接受挑戰,告訴她要怎樣面對,同時鼓勵她怎樣學習華語;

她對去上學已經恢復信心了,但還是要我每天送她到課室;

放學時已經是開心笑臉回家了;

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我媽媽差點發瘋了,哈哈哈。。。因爲姐妹倆在家吵死了!!

星期四(21/3/2013)放學的時候, 我對鍾晴說會找個華語老師替她補習,因爲她的華語如果不補習的話, 連同科學,道德和數學都會影響,鍾晴不但同意,還說她要找教了她一個半月的班老師補習,就是那個丟水壺進垃圾桶那個老師了,哈哈哈!!!

爲什麽只是教了一個半月呢? 當時鍾晴是告訴我老師退休了,那我怎麽去找她啊!!!

老實說我是個很懶惰的基督徒,雖然我會盡量做到每個星期到教會,但我是很懶惰祈禱的。。。。。

而在這段時期裏, 我真的感到很無助,擔心女兒會從此不再上學,也因爲我的一時錯誤的決定而害了她一生。。。。。

這兩個星期裏,我差不多每晚都祈禱,祈求主帶領我幫助女兒從恐懼中走出來,施我路程找到另外一個補習老師給女兒,讓她重新愛上上學;

雖然我是個懶惰的信徒,主還是沒有放棄我,我的祈禱祂聽到了。。。。。。。

雖然那天主把W主任的那扇門關上了,同時祂也把葉老師那扇窗打開了。。。。。。

原來在葉老師最後一天教課那天,鍾晴和她的好朋友向老師討了她的手提電話號碼,然後把那號碼貼在書桌上,也慶幸我那天沒有多手把那號碼丟了。。。。。

拿到電話后,我就立刻給老師打電話,原來她不是退休啦,只是調回去教育部而已,但由於她現在工作時間是朝九晚五的關係,她的補習時間是在晚上,如果我們不介意的話, 她可以收鍾晴。

和婆婆,鍾先生商量后,我們決定讓鍾晴到葉老師那裏補習試試看。。。。。。

由於葉老師已經没在學校了,我也直接對她說了鍾晴的情況, 告訴她現在還是對考試有恐懼感,希望她可以幫忙糾正她的心態,讓她重拾信心。

這個學校假期鍾晴去了兩趟補習,她很開心,葉老師只替五個學生補習而已,因爲比較小組, 那注意力就會比較集中, 雖然比W主任貴, 但quality應該會比較好。

鍾晴下個星期三又得考試了,我們已經告訴她不要太壓力了, 最重要就是盡了力, 但也不可以不及格哦,哈哈哈!!!

我要求她的英文和數學保持水準,那就是A了, 因爲她在第一次考試是全班最高分,這是給她鼓勵哦。。。。。

哦。。。昨天葉老師還給我發短訊說, 她忘了告訴我說鍾晴第一次寫作文就寫得很好, 告訴我她很棒,要我給她鼓勵,很感激葉老師的愛心,希望這次的決定沒有錯了。

還有, 鍾晴補習第一天就有問老師會不會打,老師告訴她說只會打頑皮和不聽話的小孩,只要聽話就不會被打了,鍾晴也放心了。

祈求鍾晴下個星期的考試順順利利的,小姑娘勇敢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