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3/01/2013, 晴 

今年開始鍾憶會到新的幼稚園上課, 主要是因爲之前的幼兒園的主力是在英文, 我希望鍾憶有比較強的華文基礎。

因爲她不是第一次上學的關係, 而我上司也在開學日請假的關係,我沒有在開學日留在學校陪她,只是送了她到學校后,然後她叫我離開,我就躱到一旁確定她ok后, 我就離開上班了。

開學以來,都是我在送姐妹倆上學,6:30am送姐姐上學,安排好午餐后,就會回家打點妹妹和更衣上班,7:20am最遲就會離開家送妹妹上學,通常她都會要我下車送她進課室, 安頓了她以後,我就會上班了(通常會在7:40am到公司,所以都會是我開公司門, 納悶)。

開學時,老師因爲要容易辨認新同學的關係,就給每个小孩戴上花朵名牌;

第二天上學時, 我忘了給她戴上花朵名牌,到了學校才知道,鍾憶很緊張的告訴我,我說沒關係啦,都已經到學校了,明天再戴吧,結果老師告訴她說:‘鍾憶, 沒有戴也沒關係啦, 老師已經記得你的名字了, 你是鍾憶吧嘛’。

聼了后,頓時覺得給我們家姐妹取了這麽容易記得的名字, 會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哈哈哈!!

上个星期五我們(鍾憶和我)早到學校, 看還沒有很多小孩在課室,老師也有點時間,我就和老師談天, 問問她鍾憶在學校的情形。

老師告訴我鍾憶是个很勤力的小孩, 而且做事很快, 每次做classwork都會很快做完, 主要是因爲她已經會寫了,所以老師就叫她把字寫漂亮些。

然後她會幫老師收拾鉛筆和膠擦,但第一次收拾時就把所有文具收到一个盒子裏, 老師告訴她說要分開鉛筆盒膠擦后, 她就會分了。

除此以外, 老師還安排鍾憶和一个很安靜的同學坐在一起,讓鍾憶和她做朋友和帶她,而鍾憶也和樂意陪那个小女生。

老師還告訴我說, 她喜歡教其他同學做功課,如果有同學不會做的話, 而她又做完了她的功課,她就會去教那同學了,我聼了后,覺得很好笑,因爲她在家裏都喜歡玩teacher & student, 老喜歡叫婆婆和grandma做學生,然後她做老師,哈哈哈。。。沒想到在學校這小冬瓜竟然也扮演去小老師的角色,哈哈哈, 希望沒有教錯人哦!!

看起來鍾憶也很喜歡她的新學校,新老師和新同學, 希望她會好好享受這兩年的幼稚園生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