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23/01/2013, 晴

上個星期有一天送鍾晴到她學校時, 和每天一樣替她扛書包上課室,今天去到課室,看到一位家長在看她女兒做功課,自然反應的我就擡頭看黑板右角的功課提點, 就順口問鍾晴有沒有做完功課, 她告訴我做完了, 而我也相信她,然後就一起離開課室去食堂訂午餐盒。

走了三步,我老覺得不對路,就和鍾晴折返回課室叫她把簿子拿出來給我看,結果真的忘了寫, 我就叫她在課室裏寫功課,然後我下去食堂替她安排午餐盒。

回到家后, 我想起Angie的老師要家長替小孩買folders來安排上課的課本, 讓我有了這個書包分類法的概念。

有這個想法是因爲鍾晴的書包老是很亂, 時常找不到課本啦, 作業啦等等, 每次都被急性的媽媽和婆婆喊,哈哈哈!!!

而當我們要檢查她的書包時,也很麻煩,總之就是亂啦!!

本來我說要分三類,就是課本,作業,簿子;而鍾晴就想分六類,就是跟她的科目來分,想想這個分類比我的分類好哦。

我們就在星期天到CPS找folder, 我們先到Kaison找, 但他們那裏的folder都是plastic的,而且容量很小,不合用,我們就沒有要了;

我們轉到Daiso看,雖然會比較貴,但都是布料的, 而且還有拉鏈,跟有幾個compartment, 很適用,就給鍾晴買了六個, 同時給鍾憶買一個, 因爲小姑娘靜靜的站在一旁看, 也沒用要求要買,怪可憐的, 就給她買了一個folder,讓她也安排自己的課本。

P1230561

就是這樣的folder了, 網狀可以看到裏面的物件, 我就叫鍾晴把課本放前面, 那她就可以看到folder裏是什麽科目了;

然後把其他關聯的作業, 簿子等放進folder裏, 如果有功課的話就放在前面,一拿就知道了。

而我們替她檢查時,也就容易多了。

P1230560  

忘了拍before的照片, 這是after的書包, 看起來整齊多了吧, 鍾晴的folder還有特別安排哦;

她的次序是這樣的。。。華,國,英, 算,科學, 道德; 怎樣? 不錯吧!!

希望這個書包分類法會幫助鍾晴更organise和不會忘記做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