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31/12/2010, 雨

看了美仪的部落格介绍神户牛后,就安排了在周末到神户吃牛排。那知我这个四眼婆把日子搞错了,美仪是说他们在周末吃,叫我们在周日去吃神户牛比较便宜,真是蒙查查啦!!!

虽然我们没吃到比较便宜的神户牛,小姑和鍾晴也吃的很开心,回到大阪后,鍾晴还一直嚷着要吃神户牛哦,真是儒子可教也,哈哈哈!!!

19/12/2010, 星期天,我们一早起床,因为要搭比较长时间的火车到神户,洗漱完,确定所有保温设备齐全后,就出发到神户了,当然在搭车前,我们还是得先吃早餐的,因为昨晚答应了鍾晴今天的早餐是吃老麦的关系,我们就直接到老麦。吃老麦除了是答应了鍾晴,也是想拿他们家的儿童餐玩具,哈哈哈!!!!

啊,忘了拍小玩具和跟随儿童餐的贴纸,哈哈哈,只记得吃,太饿了,住公寓唯一的坏处就是没有提供早餐,又懒得自己作早餐,而附近的餐厅多在11:00后才开始营业,就比较难找吃早餐的地方。吃完早餐,就到最近的地下铁站搭地铁到天王寺站,再转JR线到大阪站,然后到从大阪站到神户站。

我们大概11:30到达神户,由于我和婆婆曾经到过这家店,所以比较容易找,去到时,竟然不用等位,不过就没有够五个人的位子,店家安排一位侍应带我们到另一家分店,没想到,这家店有开分店了,还在一分钟的走路路程。

上到餐厅,我们就被安排到一张六人桌,点了餐不久,就有位厨师捧着一盘牛肉出来,我向厨师确定那是神户牛,他说是,然后就开始为我们铁板烧我们的神户牛。

婆婆吃了后,觉得没第一次来的时候好吃,很失望,不过小姑和鍾晴就好享受,老实说比起我在松坂吃的松坂牛就真的逊了点。

吃完神户牛,我们往北野异人馆出发去。。。。。

没去之前,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惜看了好,我会建议如果在没带小孩的情形下可以到此一游,不然会很累。

因为实在太多斜坡了,本来是可以搭CityLoop巴士到北野的,因为我们带着鍾忆那超大的手推车,实在是太麻烦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到北野。

到了北野后,买了可以进三家馆的passport, 在六甲牧场的店吃冰淇淋,很好吃。。。。

那passport可以让我们到丹麦馆,荷兰馆和奥地利馆,老实说这些馆真的没什么特别,除非很喜欢这三个国家,不然我真的不推荐异人馆。

到北野,异人馆路途看到的可爱物件.

奥地利馆,好像是摩扎特为重点.

丹麦馆,特点是安徒生和一家露天餐厅让你可以品尝他们的啤酒.

荷兰馆,可以为你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香水,有意思!可惜我有鼻子敏感,不能用香水,根本就不敢靠近香水,失望!!

逛完异人馆,我们搭的士到新神户车站,然后坐新干线(Bullet Train)回新大阪。本来我们是没有打算坐新干线的,因为会超出预算,后来因为决定取消到城崎温泉的行程(因为坐火车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来回的五小时,而且车费还贵过坐新干线),我们就取新干线,舍城崎温泉了。

坐新干线从新神户到新大阪只需要13分钟而已,如果坐普通火车的话,太概45分钟吧(普通表示每个车站都会停),特急的话,就太概25~30分钟(特急表示特定车站才会停)。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坐火车只需日圆690就可以了。

我们买了无选位票,成人票日圆1450,孩童票日圆725,如果要选位的话好像是日圆3150吧,实在太贵了,反正只是体验而已,所以我们选择了较便宜的坐票。

到了新大阪,我们转搭地下铁道心斋桥逛街,主要是带姐妹俩去Disney Store,可是到达Disney Store时,鍾忆睡了,所以她没进到。心斋桥好好逛,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东西,我很喜欢,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我一定会再来心斋桥。

走完心斋桥就到道顿堀,在大阪很出名的食街,本来我们想找一蘭拉面吃拉面,可惜找不到,只好回到金龙拉面了。。。。。在这吃完面后,我们就搭的士回家了。为什么我们会搭的士呢?因为大家都累了,搭地下铁的话,从心斋桥会到我们家的谷町四丁目需要转一个站,就是说还有很多路要走,三个大人的车票要日圆690,搭的士是贵一点,日圆900,可是就直到门口,由于这趟行程我们放弃了三项目标,所以可以对自己好点,哈哈哈!!!!

到日本真的很多好东西吃,老实说我们错过了很多地方,一个就是在车站里站着来吃的面馆,便宜又好吃,但是带着小孩不方便,女儿更本就不够高站着来吃,另外就是,我发觉日本很多餐厅都很小间,活动空间很小,如果只是带小孩还行,像我们推着架超级大架的手推车,就真的太麻烦了。

所以要好好享受日本的风味,要嘛就只是大人去,不然就等效小孩长大些,不用手推车时才去。。。。。可是女儿这段时期去的话,很多东西还不需要付钱,像搭公共交通工具啦,吃自助餐啦,住宿啦等等,连进电梯都有优先权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