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02/08/2010, 雨

好像很久没写关于鍾晴的学习情况了。。。。。。。

呵。。。让我想想,该从那里开始。。。。。

啊!学校先吧,自唱歌比赛后,鍾晴又参加了画画比赛,但是没有进到决赛,老师告诉我说,因为她画的人只由两条头发,不好看,所以没进到决赛。

跟着就是鍾晴被选到代表学校参加和别校一起表演的舞蹈(因为她有参加学校的舞蹈班,所以被选到),很可惜刚好碰到我们飞香港的那个周末,只好放弃这次的表演机会了,老师告诉我说,鍾晴好有表演欲,好在年尾还有一次表演机会,所以我们家大小姐还ok.

然后是数学比赛,好彩比赛的两天鍾晴都在,不然又得缺席了。。。现在每个星期都的练习比赛的题目,最主要是教她看明白题目,那她才可以写答案,昨天刚和鍾晴练习题目,看来好像都明白题目问什么,但又好像不是完全明白,特别是减法,和这样的题目。。。 (   ) + 3 = 10, 因为鍾晴还不会减法,所以这两类题目是她的弱点。不会给她太大压力啦,希望她可以完成所有的问题就好了。

接下来是鍾晴的课外学习。。。。。我又把鍾晴的画画学校换回去旧的学校了,因为她不喜欢新的画画老师,而我们也发觉她换了学校后,配色的功力差了,画出来的颜色很黑暗,用的颜色很沉,不好看。。。刚好晚上的英语课程读完了,就换回以前的学校上她的画画了。好庆幸的就是她上课那天只有她一个人,所以老师可以和她一对一上课,抵吧,哈哈!!

发现到鍾晴的认字能力好像很弱,很多较浅的英文生字,教她念了几次,要他认字她都不记得,有点担心到底她会不会有‘认字障碍症’。。。。可是教过她的老师都说她好强,比方说,上了40堂英文课程的老师,就赞她说她非常棒,是班上成绩最好的,还一直叫我给她上Module Two, 可是因为时间安排问题,我没给她再上,她的老师好不舍得她噢。但是为什么当我要鍾晴念她上课的书本给我听是,她又没办法给我完全念完出来呢?

我有时在想,是我太紧张了吗?但是小朋友有学Phonics的妈妈告诉我,和鍾晴同年龄的小孩,看到英文生字,就可以发音,然后把那个字念出来,为什么我们家鍾晴学了两年的Phonics没办法做到呢?

很担心她将来进小学后会追不上,所以我又给她报读Phonics了,希望她可以在上小学前把这掌握好,因为上了小学后就没时间学那么多东西了!

加油哦,鍾晴!!对于赵爱Art & Craft 的鍾晴,将来会成为艺术家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