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14/02/2010, 晴(大年初一 + 情人节)

来到第三天了,也是这次日本行的高潮 - 白川乡了!!!

买了下午12点的巴士车票到白川乡,然后会在那儿逗留三个小时,于四点的巴士回高山。

今天为了去高山早市起了个大早,到酒店大堂吃免费早餐,然后启程。

酒店的免费早餐是日式的,我好爱哦,特别是日本米饭,赵爱的,好香,好滑,好好味。。。可能是因为冷的关系,我在每个早餐都吃两碗米饭,好彩没肥了回来,哈哈!!

我最爱的日本渍菜,萝卜和苞菜,配上热腾腾的日本白米饭,瓦晒,赵好吃的哦!!!

吃完了美味的早餐后,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就是到早市和白川乡看看和拍照!!

昨晚高山下了一晚的雪,当我离开酒店时,还在下雪, 一地都是白白的雪,好美丽哦。一踏出酒店门时,看到一个老婆婆在铲雪,好心疼哦,日本现在的人口开始老化,老人比年轻人多,尤其是小镇,情况更是明显,所以我在高山看到很多的老人家,哦!!有很多的老人家还带在大大架的DSLR相机到处拍照哦,镜头还比我的张和大呢,哈哈哈!!

可惜当我到早市时,看到的景象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种早市,好失望哦!我所想像的早市是好像我到京都的锦市场那没多东西看,像有菜啦,又食物啦,特别是这次妈妈又叫我买日本的金瓜,所以很期待早市会有菜卖,那里知道当我到时,才有几个档口在开始摆档,卖的只有他们的渍菜,没有新鲜蔬菜,好失望哦!!我没逗留几久,就离开早市到古镇拍照了,还好拍到几张满意的相片。

这是早市的招牌,所以很容易找到。

这是我在高山留下的脚印,哈哈!!

拍完相片后,我就回到酒店办check out,然后把行李箱搬到今晚要住的日式旅馆。本来打算在SuperHotel住两晚的,但是酒店在第二晚已经客满,没办法给我房,所以就造就了我到这家日式旅馆的机会。

行李箱处理好后,就出发到飞濃巴士站等待到白川乡的巴士,好期待哦!!很可惜这天雪下的挺大还没停的下,搞的我很难拍照,唉,白川乡虽然在冬天很美,但是要在没下雪和蓝天下才好拍照,下次和妈妈女儿来可考虑在秋天来噢.

因为雪太高的关系,我没办法到展望台拍白川乡的全景,所以我改早了一个小时回到高山,所以白川乡,我还会回来的!!

于三点离开白川乡,四点回到高山,因为太冷的关系,我就直接回到旅馆了。到了旅馆,安顿好自己好就把相片传到电脑好好欣赏了。

当旅馆的员工带我到我的7张榻榻米的房间,然后给我泡茶,哈哈,可能是习惯自己照顾自己吧,太细心的照顾反而有点不自然。泡着茶时,听到外面好像有人在喊叫的声音,可能是我的脸上有个大问号的关系吧,员工告诉我说,这天是他们日本人一个新年风俗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和立春有什么关系似的。我记得是他们需要在家里撒豆来赶鬼,当时他们的神社会有人扮鬼的角色,然后就会有人往他们撒豆了,同时好像还要喊什么似的,而我听到的就是他们在喊的声音了。

这是我只有七张榻榻米大的和式房间。

在高山的两晚我都有泡汤,还是跟足日本人的传统,脱光光来泡汤,好不自在哦。。。。第一晚我泡的时候才我一个人,后来进来了三个姑娘,我也因为太热的关系先离开了。第二晚我就好舒服的泡了一个人的汤,开心!!

当晚我在房了享受了一餐很丰富的Hida Beef晚餐,吃完饭后,也好舒服的睡了一觉,这家旅馆好舒服也不是很贵,所以下次来可以再住。

我和我的晚餐!!

好舒服的日式床。

更多相片在这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