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 13、07、2008, 晴

在過去的几個星期裡頭,JEN JEN 的皮膚一直都在起像熱痱般紅點搞的皮膚粗粗的,各種的方法都用了,像沖冬瓜澡,金銀花澡,用生粉來抹,抹橄欖油等等,但是效果只是短暫而已,在沒法子之下,只好找皮膚專科了。

不想找專科是因為她的預約永遠都是滿的,要臨時插進去看她需要等很久,其次是我覺得她會對我說同一番話,就是抹同一個油和吃同一種 SUPPLEMENT,而這兩樣東西我都已經在做了(帶過晴兒和 JEN JEN 去看她,說的是同一樣的話),可是這次的見面竟然有意外的收穫啊!

雖然她還是有說抹同一個油和吃同一種 SUPPLEMENT,但是這次她有告訴我說 JEN JEN 是輕微的皮膚敏感,英文名叫 ECZEMA,是皮膚病的一種。當我聽到所時候,我告訴她說 JEN JEN 是很全母奶的,得敏感的機會不是應該會減少嗎?她說如果不是 BREAST FEEDING 的話, 情形應該會更糟吧!!

除了知道 JEN JEN 的皮膚情況外,醫生說 JEN JEN 在兩歲前應該避免吃雞蛋和喝牛奶。如果真的要吃雞蛋的話,就只吃蛋黃,放棄蛋白;而牛奶還可以嚐試,如果真的不能的話,就的喝豆粉了。所以我們懷疑 JEN JEN 的這次皮膚敏感是不是因為喝了三天奶粉的關係。

除此以外,醫生還告訴了我們一個方法來讓孩子的皮膚更柔滑和滋潤。。。就是沖麥片(OAT)澡了!

我們試了(在超級市場買老人牌,藍色包裝的),真的有效,JEN JEN 粗粗的皮膚已經柔滑了,臉上的紅印也散了,而且還很香呢。

如果不是因為太貴的原因,我也想沖這麥片澡啊,我看洗把臉應該還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