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23、06、2007, 晴
 
剛才華麗台在播那套'人生路上'的DOCUMENTARY,這次是由羅蘭為主的單元,是講她到羅馬,梵帝岡見教宗的。
 
當我吃完飯,坐下來看時,剛好是羅蘭在講她媽媽去世后的生活和心情,她說到其實父母是一直在陪伴我們的,而不是我們在照顧他們的。所以我們應該在他們還在生的時候好好的陪伴他們。
 
我看著這段的時候,突然好想老爸哦。。。。。。
 
老爸是在我21歲那年病逝的,而我和老爸真正有著父女溝通應該是在19歲那年吧,也就是說大概只有兩年多的時間啦!
 
我和老爸的感情和一般的人的一樣,很少和他講心事,也很害怕他罵人的樣子,因為老爸是作警察的,所以看起來會更兇。
 
記得老爸一直都不喜歡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他說他對我不是真心的,我不信老爸的話,結果真的受傷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替罵那個打電話來騷擾我的前男朋友,和管接管送我上下班一年以防那人會再來騷擾我。
 
而一年后,我第一天自己駕車上班就遇到晴爸了,嘻嘻,有緣吧,而我也很興奮因為老爸很喜歡晴爸,同時也很接受他,但是很遺憾的是老爸沒能親手把我交給晴爸。
 
還有一件事是我畢生難忘的,就是老爸罵我,說我很傲慢,當時他是用英文罵我的(老爸是KADAZAN人,平時他是用客語和我們談話的,但時當他罵人的時候就一定會用英文,較流利嘛) 當時我們是在車上的,他對我說 :'Sam, you must change your attitude, you are too arrogance, or else you will ended up nothing compare to all your cousins.'
 
也就因為他這一段話,我開始主意我自己的脾氣 (雖然還是挺難頂的,但是怎樣都比以前好的多)因為我不要成為 the one that ended up nothing compare to all my cousins.  Maybe I am not the best amongst all of us and at least I got somethings instead of nothing (I am one of them that hold a University degree qualification oh )
 
老爸也有可愛的地方哦,他常說女孩子要會喝酒,不然會很’虧本'哇!所以就在我18歲那年教我喝酒,記得他讓我喝的第一種酒是TAQILA,他還教我要配鹽喝哦!哈哈!
 
老爸生病時,心情很差,他是在KL的SJMC去世的,平時只有媽咪和二哥在那陪他,而我和大哥在中間分別去過KL探老爸兩次。到老爸病危時,我,大哥,晴爸(那時還是男朋友),大表姊,姑姑和姑丈分三班飛機趕到KL看老爸的最后一面,而頑固的老爸雖然已處在不清醒的狀況,但也堅持等到我們全都到齊,聽過我們的聲音后才肯離開我們。
 
老爸已經離開我們十二個年頭了,相信他一直都在看著我們成長的,照顧著我們和保護著我們。

 
DADDY, I LOVE YOU FOREVER。
 
 
 
哇!當年的我真的很年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