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 17/12/2006, 晴


 


有個晚上躺在晴兒的旁邊, 靜靜的在看她那可愛而安靜的睡相, 眼淚突然掉下, 覺得女儿啊, 為什么妳會有個不稱職的媽咪呢?


 


總是覺得自己不是個稱職媽咪…… 只是沒耐性, 坏脾氣兩樣証据, 就已足夠讓我罪名成立了.


 


最沒耐性的一次應該是在今年年頭吧!  記得當時的我不知為了什么心情很糟, 當晚晴兒的爸不在家, 是我帶她睡覺的.  晴兒又扭計”, 不肯睡, 要我抱她在房里, “行來行去”, 抱了半個小時, 情形也沒改變, 一氣之下就把晴兒往床上丟!  過后我看到一文章說不能搖動嬰孩頭部, 因為在新加坡有一個嬰孩被仆人搖動頭部導致死亡, 原因是動到了腦部.  看了嚇我一跳, 把晴兒丟到床上, 就有搖動她的頭啊, 從那天起,  我就沒再把晴兒往床上丟.


 


還有一次是從媽媽家回的時候, 因為工人放假, 就把晴兒放坐在passenger sit, 再給她打seat belt.  為了讓她好好的坐著, 就給了她餅干吃.  那知才出門口, 晴兒就開始吵要’tut tut’和她的手帕(這兩件物品一定要一起的), 但是我只有’tut tut’在車上, 就和晴兒說先拿’tut tut’, 可是小小晴兒就是吵著要手帕, 還要從seat belt爬起來, 我一時心急(我駕著車), 就向晴兒大聲的喊了一聲………. 晴兒頓時嚇了一跳, 眼睛一瞪, 嘴巴一扁, “…… ……” 就哭了起來了 .  聽到晴兒的哭聲, 我才清醒過來, 赶緊安撫她, 再倒頭回媽媽家拿手帕, 才可平安回家!


 


只是這兩次就已完完全全把我的沒耐性, 坏脾氣show了出來……… 我現在已儘量在好好控制我的情緒了.  可能是我已開始面對問題了, 情形真的有點改善了, 每次在我要發脾氣時, 都會先停一下…….. 脾氣真的會消的哦!


 


我會盡我能力作個稱職的晴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