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 25、3、2007, 晴


相信当讲到价值观时, 每个人的观点都会不一样哦。就是说我认为值得的东西,别人就会认为是浪费,而别人认为应该的费用,我会认为没必要花的啊!其实价值观这种东西真的很灰的啦!为什么我会突然会想到价值观这种东西呢?就是因为我的包包啦。


今天下午我把我所以的包包全拿出来整理和透透气, 当我把所有包包排好在房里时, 站在旁边望着我的宝贝们时, 突然觉得我的价值观方向对吗? 在我把我的包包一一收好, 按着品牌放回他们的储存袋时,我的脑袋一直在想着价值观的这个问题。。。。。。。。。


记得我有个同事在我每次出门旅游的时候总爱都我说:'阿SAM,你就好啦,那麽有钱, 每次都有的去HOLIDAY。 我就没用啦, 我的钱都拿来买保险了。'  单单从这段活就可以知道每个人的价值观点是不同的啦!我并不是很有钱, 而是我把我的钱都用来旅行了, 而不是拿来还保险而已。


其实我们的价值观会随着我们的成长和环境变化而改变的。虽然我现在还是会去旅行, 还是会买包包, 但是我的价值观就不同了。旅行的费用会好好的安排, 买包包的钱也会跟着预算买了。


以前的我不会投资,因为职务的调动让我认识了基金投资,以前我的储蓄都在银行拿利息, 但是回报当然没基金投资高啦,所以我的价值观也改变了, 拿了点储蓄来买基金投资了。


也是因为职务的调动, 我对保险的认知就比以前更深了, 原来在银行买投资保险比和市场保险经纪买划算的多哦!所以我就算已为晴儿买了一份投资保险, 我还是在我们银行买多一份保险给晴儿啊! 


所以说我们的价值观会随着年龄成长和有了小孩而改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