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4/12/2006, 雨


晴兒越來越會說話了, 有時還會一言驚人啊!


個案一, 在香港時, 為了方便我們帶了晴兒的pram去, 當遇到樓梯時, 我們就得把晴兒連人帶車一起抬起來, 以上, 下樓梯.  當我們把她抬起時, 她對我們說 : "Be careful, be careful!", oh my god , since when she know how to use BE CAREFUL oh?  同一個用詞, 那天我爬在凳子上拿東西, 晴兒看見了對我說 ; "媽咪, be careful oh, fall down oh!".  聽了好, 好窩心啦!


個案二, 有晚晴兒不小心打洒水, 她竟然說了 : "oh my goodness!" 我們聽后, 個個耳目口呆, 一時不知怎樣回應 !


個案三, 那晚工人在餵晴兒吃雞, 她說了 : "Bosan lah!" (因為她大多吃雞的) 媽媽和工人聽了哈哈大笑. 雖然工人是講馬來話的, 但是她的用法並沒錯哦!


哎呀! 真的是"老水"啦! 現在起, 我們大人的言行, 舉子就得注意了!


以上個案是我現在所記得的, 以後還有的話會盡量記下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