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 29/09/2013, 陰

這段時期工作很煩, 所以沒有上來, 但是就喜歡往廚房鑽, 還下載了‘多多開伙'來參考,鍾媽媽廚房的第一個食譜就是這裡學來的了。

棉花糖布丁

會做這個因爲小孩喜歡吃布丁,但是在外面買的布丁都不知道是什麽和幾時做的, 有不想買超市裏賣的,所以想自己做。

看了很多的食譜,都是要用吉利丁(Gelatin), 因爲要處理吉利丁比較麻煩,所以懶惰的我一直沒有開始做布丁,直到我在多多開伙看到這個超簡單的食譜, 試做后,又容易,又好吃,棒啊!!

材料: 牛奶 250ml

         白色棉花糖 70g (切小塊)

步驟:1) 將牛奶隔水加熱,然後把棉花糖加入,一起煮; 必須不停攪拌到棉花糖完全融化爲止。

         2) 將煮好的棉花糖牛奶用倒入容器,待冷卻后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夜便完成了;必記得要把牛奶用過濾網過濾,布丁才會滑哦。

 

P9082332  

我因爲買不到白色的棉花糖,所以前後用了巧克力,草莓和芒果棉花糖來做,都很好吃。

雖然食譜說泡沫一定要隔掉,布丁才會滑, 我在第二次做時,不明白怎麽會有一半是泡沫,覺得倒掉很可惜,就先把泡沫隔掉,剩下的液體先倒進容器,然後泡沫再倒進其他容器,出來的效果也不差,就沒有布丁滑,反而有點慕斯的感覺,慶幸沒有把泡沫丟掉,不然真的太可惜了。

如果家裏小孩喜歡吃布丁的話,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