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13/01/2007, 雨


 


近來覺得晴兒越來越有脾氣了, 還很沒耐心呢!  我常在想是不是因為晴兒知道有很多人疼她 (因為現在我和晴爸兩邊就只有晴兒一個小孩而已, 除了婆婆, 外婆, 還有三個姑姑, 一個叔叔, 兩個大舅, 還有不少的姨婆們疼) 而搞的她懂的發脾氣了.


 


當然有人疼的小孩是很幸福, 但是太多人疼的小孩真得會變任性嗎? 


 


其實也不以為然啦, 小孩會任性除了知道有人疼之外, 遺傳因子好像也是一個原因吧!  我承認我是個很任性的人, 好彩晴爸拍拖到現在都很遷就我 (但是有時也會頂我不順而發牢騷的), 所以晴兒的壞脾氣多少是來自我的. 


 


晴兒知道在什么情況要叫誰,也就是说她知道要叫谁才可达到目的, 比方說, Damai喝茶時, 要叫誰帶她到精品店買東西, 小姑姑啊, 因為小姑姑常買小玩意給她! 被我罵時, 要往誰的方向跑, 婆婆啊, Kakak, 因為她們會回她啦, 但是現在比較好點了, 我罵她時, 她會向我say sorry和要我抱抱, 因为我不准她们'哦'她,那会把她疼坏的.  我真的要好好看管和教導晴兒, 還要開始和她深入溝通, 以避免代溝.


 


至於沒耐性呢, 就應該是從晴爸處拾過來的吧.  因為晴爸一向都比我沒耐性, 我可是玩puzzle的高手哦, 耐性當然有那麼上下吧!  為了培養晴兒的耐性, 我看應該讓她玩多點 puzzle, 但是到目前為止, 好像還沒什么進展, 我看同時也是培養我的耐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