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14、04、2008, 晴

還有一天我就要回去工作了,啊。。。。好悶啦!!!

這次 JEN JEN 的最大工作就是奶計劃,說到這奶計劃就大工程了,裡頭包括補奶,擠奶,存奶和餵奶四大項目。

補奶 = 喝多點湯水,讓奶水多點,有營養點;

擠奶 = 努力擠奶,讓 JEN JEN 在我工作時間也有足夠的奶喝。初初擠奶的時候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有大概 2oz,累死了。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當我漲奶時,奶水會自動流出,在這時候擠的話,十分鐘就能有 5oz 了, 也就是 JEN JEN 一餐的份量;要如何在我預備擠奶時讓奶漲呢,就是按摩奶頭了;很興奮因為發現了這個擠奶的方法,真的省了很多時間和電池(因為所是用電擠奶器)。

今天早上五點多醒來擠的奶,有150ml, 夠 JEN JEN 一次量了。

存奶 = 存奶是最重要的項目,一定要作好,不然就很危險了;就是如果存的不好可能會造成反效果,沒營養反而是細菌了。所以我問了几位都有存奶經驗的朋友和上網查清楚存奶的方法。而新加玻的表哥還特別買了四個存奶瓶給我,謝謝表哥。

餵奶 = 餵奶都我來講就方便的多, 給她奶頭就好了; 對晴婆婆就比較多工作了,她需要預多時間來燉奶,這比沖奶麻煩一點。

我打算給 JEN JEN 六個月的母奶,希望可以做到。

×××××××××××××××××××××××××××××××××

追加篇

好擔心我的存奶到底夠不夠 JEN JEN 一天的量???

現在我的存奶共有十瓶,我預算 JEN JEN 一天要三到四瓶,那我可以補的回這個量嗎???

因為衛生的關係(我在公司廁所擠的)我打算在公司擠的奶都不要,真的有點擔心。。。。。

如果真的不夠只有喝FORMULA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