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19/3/2013, 晴

去到學校剛好是她的班主任在上課,我們就直接到課室找他,見了老師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鍾晴在考試的時候, 已經出現因爲不會做考題而覺得彷徨和緊張; 還沒有派考卷老師對大家說這次大家考試的成績不是很理想,她就已經覺得是自己考不好而開始在哭了,老師也覺得她太壓力了,因此已經把她轉給輔導老師看看她了。

當我聽到這話時,我真的很驚訝,頓時覺得我又做了一次失敗媽媽,竟然沒有發覺女兒的壓力已經那麽大了,還堅持她去補習!!

我們和鍾晴一起去見了輔導老師,談了后,我們都同意鍾晴不再去補習了,而輔導老師會注意鍾晴的情況。

不去補習,我們就安排鍾晴在家溫習,希望可以讓她先放鬆后,遲點才給她找華文的專科補習(她的弱科是華語)。

星期二(19/3/2013)以爲不再讓她不去補習就應該没事了,哪知今天當我送她上學的時候,竟然又是哭著進學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因爲鍾晴一直都很喜歡上學的,哭著進去,一直回頭看我的鍾晴,讓我好心疼啊!!

我因爲車不可以停在那裏,我就找個地方停車,然後到學校偷看她,確定她進了教室才離開。

回到家,接到同事(她小孩和鍾晴同校)的電話,告訴我鍾晴在哭,我麻煩她替我帶她囘教室;五分鐘后,又接到朋友的電話告訴我鍾晴在哭,還交了電話給她聼,我告訴鍾晴不要再哭了, 回課室上課,然後我會去接她放學,她哭著答應了。

五分鐘后,我再撥了電話給朋友問她鍾晴怎樣, 她告訴我已經替我送了她回課室,而且她已經沒哭了,聼了后我心比較安了,這次我不能去接她回家了,因爲我必須要她繼續上課(同時我希望校方來衡量,如果她真的又需要暫停上課的話,校方一定會打電話給我的。)

送了鍾憶以後,我和鍾先生吃早餐時,因爲他的一句話讓我更加内疚了。

爲什麽會是更加内疚呢? 因爲之前鍾晴一直都在問我爲什麽要送她去W主任家補習,當她問我時我已經覺得很内疚了,而鍾先生的那句話就是‘到底哪W主任是個怎樣的人,到底她做了什麽事,把我們女兒搞成這樣?’ ,當時我只答了他‘不可以怪別人,而是自己女兒接受不了人家的教導方式’。

回到公司,我打了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會去接鍾晴放學,講到鍾先生說的話,我立刻就頂不順了,眼淚立刻不聼使喚流了出來,我告訴媽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讓鍾晴到W主任那裏補習,如果她有什麽事,就是我害的,一時控制不了的我,趕快躱進alarm房哭了起來!!

鍾先生在鍾晴的下課時間去了學校看她,她看到爸爸很開心,兩父女到食堂買100+(我早上給了她錢買),然後打電話給我說她還好。

12:10pm從公司出去趕到學校接她放學,我在樓梯口等她, 看到她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爲我看到那很久沒有看到的笑臉了。

在車上,我問她今天哭是因爲什麽,她說是肚子痛,我問她有怕W主任嗎?她說是,因爲她有時會在她的課室經過,她看到W主任就會怕,開始覺得恐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 = 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